兩度大車禍揮舞紅旗 賓士車隊漢米爾頓封王

F1史上第一次來到穆傑羅賽道開跑,戰況卻是本季最混亂的一站,從起跑那一刻,車陣的後半段就撞成一團,全場2次因嚴重車禍而揮舞紅旗。在這場大亂鬥中,賓士車隊一路領跑並沒有被波及,從桿位起跑的漢米爾頓(LewisHamilton)率先衝線,成為史上第二位拿下90座分站冠軍的車手。

F1本週在義大利的穆傑羅賽道開戰,這是法拉利隊史第1000場大賽,賽前找來車神MichaelSchumacher的兒子,MickSchumacher,駕駛過去冠軍賽車F2004,紀念指標性的一戰。

正賽起跑前排不見紅軍,卻是兩輛銀劍率先殺出,開賽進入第二個彎角就出現事故,紅牛一哥MaxVertapan也被捲入退賽,安全車領跑前7圈,第8圈才剛重新加足馬力,更嚴重的意外發生了。

愛快羅密歐車隊的Giovinazzi,追撞造成連環車禍,殘骸碎片漫天飛散,4輛賽車退出戰場,大會揮舞紅旗,車手得回到休息區重新起跑。這場意外頻傳的比賽,來到第43圈,LanceStroll失控撞向護欄,讓安全車第3次出動。

這次事故讓防撞牆損毀,大會評估需要修復時間較久,因此再度亮出紅旗,這場比賽經歷三度起跑,最後獎落誰家並不難猜。

車王LewisHamilton率先衝線,拿下生涯第90座分站冠軍,目前在車手榜上穩居龍頭,他的隊友Bottas緊追在後,而紅牛此戰唯一希望AlexAlbon則是衝上第3,第一次嚐到上頒獎台的滋味。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