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暴雨淹水 公車遭大水圍乘客困車頂

中國廣東深圳13日下午突然下起暴雨,部分低窪地區竟因此淹大水,多輛汽車泡水,其中有兩輛公車也被圍住,50多名乘客等待消防隊救援,還好最後全數救出。

民眾手機拍下,20多人困在公車車頂上,周圍都是混濁泥水,無助等待救援。

深圳民眾說,「讓小孩子在車裡面躲一下吧!。」

廣東深圳13日下午突然下了場暴雨,低窪地區水一下子漲起來,多輛汽車被淹,甚至順水流。

深圳寶安區的石岩街道附近,兩輛公車被大水圍困、動彈不得,急call消防隊救援,還好最後50多名乘客都平安獲救。消防當局指出,當天接獲7起因為暴雨淹水受困案件,總共解救疏散78人。

事實上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隨著冷空氣到來,即日起到17日,包括西北地區、東北、華北等地都會有不同程度降雨,而隨著陰雨綿綿,秋意也更加明顯,除了華南以外,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會創下下半年來新低,像是位在吉林省的長春市,14日就出現攝氏9.8度低溫,是今年下半年首次跌破10度。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