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稱中國將「小打」台灣 林俊憲:勿再恐嚇台灣人民

國防部今天(14日)舉行為期5天的電腦兵推,同一時間美軍也在關島,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目標都是中國,就在台海情勢升溫當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卻說,台灣若一直觸碰中國底線,會被「小打」報復,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根本是代表中國在威脅台灣人。

因應台海局勢升溫,國軍結合電腦兵棋系統,進行5天4夜24小時不間斷的電腦兵推演練,針對近來解放軍在台海和西南空域騷擾做出反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是首次先實彈後兵推,也是第一次沒有美軍人員參與,但美方同一時間在關島,舉行萬人跨軍種聯合軍演。

立委王定宇說,「中國從2013、2014年開始對外擴張窮兵黷武,造成區域不安定,以及中國企圖把南海、台灣海峽一直到東海變成中國共軍的內海這件事情上,台灣會盡最大力量保護國家安全,但是如果有像美軍這樣的盟軍一同來協助,我們當然是樂見。」

美方軍演以雷根號航母和美利堅號兩棲艦為主體,展示對印太地區的承諾,美台軍演的目標都是中國,因為解放軍是台海麻煩製造者,12日派雙航母經過台海,隔天又派兩架運-8軍機,騷擾我國西南空域,完全無視我國國防部,10日開記者會警告,近期更在浙江和黃海南部海域實彈軍演,要強化對台海控制。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表示,「台灣方面我覺得蔡總統是在配合美國打台灣牌,美中可以吵他們的架,但是台灣不要攪到裡面去,我一直覺得蔡總統這方面可能太躁進了一點。」

中國武統台灣野心眾所皆知,但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日前出席台美中論壇,稱不擔心美國大選前會出大事,北京不會在這時跟美國鬧翻,但台灣以為不會有事,一直觸碰底線,就算中國現在不動手,選後動手的可能性非常高,會「小打」台灣給教訓,難道是在幫中國對抗台灣?

立委林俊憲說,「又在恐嚇,蘇起你到底是代表北京嗎?你是中國共產黨政府的發言人?你為什麼一再的要恐嚇台灣?這批人也不是第一次前科累累,動不動就威脅台灣,看不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蘇起一番話,綠營立委聽不下去,痛批根本在恐嚇國人,只能說若沒認清楚敵人是誰,只會讓中國有機可趁,從內部分化台灣民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