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網蒂姆上演大逆轉 抱回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奧地利男子網球好手蒂姆摘下美網男單冠軍。(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奧地利男子網球好手蒂姆(Dominic Thiem)在美國時間13日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歷經5盤大戰,最後以2比6、4比6、6比4、6比3、7比6(8/6) ,擊敗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也是第一位摘下美網冠軍的奧地利選手。

蒂姆和茲維列夫今天上演5盤大戰,茲維列夫率先拿下2盤,蒂姆後來連拿3盤。在最後一盤時,兩人廝殺進入搶七,最終蒂姆以8比6勝出,收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也成為首位在美網摘冠的奧地利男子選手。

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瓜分過去65個大滿貫賽中的55個冠軍。他們3人自2017年起,也連續抱走13座冠軍,這次27歲的蒂姆成功突圍,抱走疫情中的大滿貫金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