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不能等!中信基金會將VR融入教育

有鑑於吸食毒品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台北市教育局和中信反毒基金會合作,利用虛擬實境角色扮演,要讓學生們更了解毒品的危害。而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親自出席體驗,這也是他在喜獲金孫後,首度公開露面,同時也一再強調,反毒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

中信反毒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戴上VR頭盔,手上拿著感應器,準備和仁愛國中的同學們,一同體驗了基金會,免費授權給北市所有學校的虛擬實境教材「小安」。除了在台上不斷強調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辜仲諒臉上的笑容藏不住,因為這可是他在喜獲金孫之後,首次公開露面。有鑑於吸食毒品的年齡層逐漸下降,台北市教育局,和中信反毒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利用虛擬實境的角色扮演,告訴學生毒品可能帶來的危害。同時,更將反毒納入課綱,並利用小朋友最愛的虛擬實境,增加學習樂趣。學生們喜歡使用VR學習,不只能用VR學習書法,還能模擬危險的化學實驗。北市教育局更善用基金會給的資源,將反毒議題結合科技,不只能寓教於樂,也能帶來更實際的學習效益。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