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拈香竟遭僧侶攻擊 議員質疑殯葬業者報復

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的助理,(14日)週一早上參加民眾告別式,捻完香後,手機突然被僧侶搶走,照片被刪光,把助理當場嚇哭,余筱菁質疑是殯葬業者不滿她介入關心,之前的殯葬業者屍水汙染溪水,才會挾怨報復。不過她也強調是看了新聞才開始關注這件事。

儀式結束後,靈堂氣氛依舊肅穆,不過前一天早上,這處會場卻意外爆發衝突,新竹縣議員余筱菁的助理,到喪家捻香致意,卻遭法會僧侶搶奪手機、強刪照片,讓她當場嚇哭。

新竹縣議員余筱菁表示,「在捻完香然後要走出靈堂的時候,被人家攔下來,然後就拿她的手機要刪掉資料,那她當然不肯啊。」

殯葬業者則說,「當家屬發現她在拍他們自己的一些照片的時候,家屬就是要求殯葬人員家屬就是要求殯葬人員。」

只是單純的不准助理拍照嗎,余筱菁直覺事情不單純,懷疑衝突的導火線,是因為日前她質疑,新竹縣政府姑息殯葬業者,把未經處理的洗屍水,排入頭前溪,影響下游大新竹地區,將近70萬住戶,引起殯葬業者相當不滿,才挾怨報復。

殯葬業者則回應,「臉書的報導裡面她有說,她說改天去東大找你們殯葬業者玩,那這我們懷疑就是說她是預謀性的,來挑撥一些事件,她跟另外一個議員的私人恩怨。」

余筱菁更反駁,「我的粉專文章出來都是在新聞之後才出來的,那我在新聞之後
出來去監督縣政府,有沒有好好做這件事情,有沒有為我們縣民好好爭取用水的權益,那你們這些業者是不是有好好的做好,那都是我監督的範圍之內。」

到底是洗屍水風波餘波盪漾,還真的是喪家不滿助理拍照,但搶人手機、強迫刪除照片,涉及強制罪,警方目前已經介入偵辦。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