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砲轟「初一十五不一樣」 陳時中笑:我不是月亮

在總統蔡英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之後,引起社會正反兩極的意見。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曾說,開放美豬會顧到食安也會換取國際地位,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曾砲轟陳時中「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對此陳時中笑說,自己不是月亮,從頭到尾都一樣,「開放是根據事證,沒有食安的話就不會開放」。

有記者表示,顧及食安以及換取國際地位之說有點說詞反覆,陳時中表示第一個當然是要有食安才會有開放。「那所謂食安是根據科學、國際標準,以及國人飲食習慣,再來參酌專家意見所建立的食品安全。沒有這些步驟就沒有開放。 建立這些之後,我們相對國家要走出去就會比較容易」。

他說,承諾是當年相關的議定和談判,在經過八年後的驗證越來越清楚,在有食安前提下是開放時機。

至於黃珊珊曾砲轟「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他則笑說,「我不是月亮,我們是根據事證,大家忽略前提,沒有食安就沒有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