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慶祝中美洲友邦獨立滿199年 蔡英文:面對打壓不會低頭

蔡英文表示,過去民主化道路,讓我們更珍惜今天的成果,面對外來打壓,我們更不會低頭。(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辦的「中美洲獨立199週年紀念酒會」,並表示,199年前中美洲國家人民反對殖民壓迫,爭取自由,台灣也感同身受。她說,過去這些民主化道路,讓我們更珍惜今天的成果,面對外來打壓,我們更不會低頭。


中美洲友邦有瓜地馬拉共和國、宏都拉斯共和國、尼加拉瓜共和國,蔡英文表示,疫情反而讓彼此更深化交流,也分享台灣的口罩與防疫經驗。而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曾說,因為來自的台灣口罩,讓瓜地馬拉人民能夠走到戶外,重新過著自由的生活,並強調,這樣的分享其實是在「分享自由」。


蔡英文說,為了捍衛民主自由,台灣會持續發揮實力,透過各種形式跟各位友邦與國際社會分享自由。(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說,為了捍衛民主自由,我們全力以赴,未來不只是口罩,台灣會持續發揮實力,透過各種形式跟各位友邦與國際社會分享自由,維護自由。


蔡英文期待未來台灣與中美洲友邦,在各領域的合作可以持續深化交流,創造更豐碩的成果。(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也感謝中美洲友邦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予,為台灣發聲。期待未來台灣與中美洲友邦,在各領域的合作可以持續深化交流,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