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峽論壇「一切歸零」 江啟臣:超乎原本的預想及準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5日傍晚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海峽論壇、美豬美牛等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屆海峽論壇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海峽論壇的結果確實超乎原本的預想及準備。他也說,《央視》高層或節目主持人李紅,至今仍未出來道歉或做相關澄清說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專訪,就海峽論壇、美豬美牛公投等主題進行訪談。主持人蔡詩萍一開場就問「壓力很大嗎」,江啟臣馬上回應「黨主席本身壓力就蠻大」。

對於海峽論壇「全團取消」,江啟臣表示,昨天黨中央對外講得很清楚不以政黨形式,個人部分由個人決定,「剛剛在路上聽到說林前代主席對外說他不參與,這部分要尊重他們的決定」。

蔡詩萍接著問,「這樣一切歸零,你自己有無強烈感觸?」對此,江啟臣坦言,「的確超乎原本的預想及準備」。他說,海峽論壇已經舉辦了12屆,以往國民黨都有派團參加,今年也是一樣,8月下旬就開始準備參加。

江啟臣強調,外界先前出現不同聲音,認為現在兩岸關係不好且緊張惡化,但國民黨的主張就是兩岸要交流對話,而海峽論壇就是定調為民間論壇,在目前兩岸關係不好的情況下,能藉由論壇表達台灣人民的意見。

回顧這次海峽論壇,原本將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不過「央視頻」旗下節目一席「求和說」,讓台灣民怨發酵,國民黨決定取消率團出席本屆論壇。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有對中方發出訊息,呼籲相關當事人除了要對王金平及國民黨道歉外,也要做澄清及說明,不過至今不管是李紅或是《央視》高層等,並沒有出來說「不是我們的言論」,到目前還沒有聽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