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西大火影響 水手.巨人比賽霧茫茫順延

今年的大聯盟賽季受到疫情影響,賽程不但縮水還大亂,沒想到美西大火還來參一腳。前一天水手在主場與運動家的雙重賽,球場煙霧迷漫,空氣品質不佳,選手抱怨連連,今天乾脆延賽一天,明天改到巨人主場進行。

美國西岸森林大火已經延燒一個月,加州、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的災情慘重,而位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也因此受到影響,水手隊與運動家隊的雙重賽,都籠罩在煙霧當中。

過了一天,水手主場的空氣品質更加惡化,因此與巨人隊的兩場比賽將順延一天,並且移師巨人主場。儘管巨人隊已經抵達西雅圖,不過還是願意折返。水手總裁KevinMather表示,氣象預報說星期四到星期五狀況會有所改善,但以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為優先,還是決定做出調整。不過舊金山的空氣品質也好不到哪裡,比賽能否順利進行,仍存在變數。

西雅圖到處都是霧茫茫一片,能見度相當低,這種場面在美西已經持續好一陣子,現在居民都盡量避免出門,出門也得戴上口罩自保,這個措施防範的疫情,已經從武漢肺炎變成嚴重的空氣汙染。

西雅圖居民華格納表示,「什麼都看不到,我只能看見有一艘船在那裡,我認為下雨可以淨化空氣,但只有昨晚下了點毛毛雨。」

水手隊落後給同區的太空人兩場勝差,還有機會拚季後賽,目前剩下12場比賽沒打;巨人則是還有13場比賽,要來爭奪國聯外卡。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縮水的球季好不容易來到尾聲,就怕各種疫情再來攪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