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發表會 iPhone缺席了!iPad和Apple Watch成要角

每次發表新產品都備受矚目的蘋果公司,台北時間今天(16日)凌晨,公布了新款AppleWatch和iPad,蘋果這次把產品重心放在健康和健身方面,並推出了整合蘋果各項線上服務的AppleOne方案。至於新款iPhone手機,則被疫情打亂進度、延後推出,預計10月才會對外揭曉。

備受矚目的蘋果秋季發表會,美西時間15日上午線上登場,由於主力產品iPhone缺席,新款iPad和AppleWatch成了要角。

其中新推出的iPadAir,搭載A14仿生晶片,號稱速度比上一代快40%,把TouchID和頂端電源按鈕合而為一,並改採USB-C連接埠,還有粉嫩的藍、綠、玫瑰金等顏色,以監測健康為賣點的AppleWatch,這次第6代則新增了測量血氧的功能。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表示,「第6代的新健康感應器會向你的手腕照射紅外線光,並測量有多少光反射,先進的演算法會用這個數據,計算你的血液顏色,也就是代表有多少氧氣含量,這個新的app讓你測血氧只需15秒。」

除了台灣定價12900元起的第6代AppleWatch,蘋果還首度亮相了平價版的AppleWatchSE,台灣定價8900元起,功能和第5代類似。

蘋果也進一步搭配AppleWatch,推出付費訂閱的運動訓練服務AppleFitness ,預定年底上線。

蘋果健身和健康技術總監布拉尼克也說,「你只要從iPhoneiPad或AppleTV的,影片欄目中選擇你要做的運動,當你開始播放影片,AppleWatch上的運動app也會自動開始這個運動,並把測得的數據實時傳到你在觀看這個運動的畫面。」

此外,蘋果也推出了AppleOne雲端服務套裝方案,整合了儲存照片和其他檔案的iCloud,可以播放多達7000萬首歌曲的AppleMusic,包含蘋果原創影劇的AppleTV,以及有上百種電子遊戲的Arcade等,當然未來也會有AppleFitness ,就是要讓果粉可以更方便地使用蘋果的各種服務。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發表會時說到,「謝謝大家的參與,我們的使命是設計能增強你的能力,並激發你的靈感的產品和服務,我們很期待看到你們會如何使用今天介紹的所有新發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