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燒三州奪36命!空污超毒 航班喊卡、學校停課

美國西岸的野火持續延燒,目前總共有將近90起火場,還有36人在加州、奧勒岡,還有華盛頓州罹難,此外野火也影響了西岸地區的空氣品質,奧勒岡多地的空汙指數,在過去一星期都超標。至於美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回到家鄉加州勘災。

一想到自己的家慘遭野火波及,這名被迫撤離的美國奧勒岡大媽心有餘悸。

而這名年輕妹妹的話,更點出了當地人的悲哀,奧勒岡州民眾表示,「也許很久都不能回家了。」

美國西岸野火繼續延燒,截至15日已經有超過30人在奧勒岡、華盛頓,還有加州罹難,而且死亡人數恐怕還會繼續攀升。

CNN記者表示,「史上頭一遭奧勒岡準備啟動移動停屍間,有75名鑑定人員。」

不過受野火摧殘的,可不只這3州的無辜百姓,由於有約90起火場同時發燒,打火弟兄忙不過來,野火旺到連在外太空都可以看到黑煙在飄,東岸的紐約天空灰矇矇一片,火場所在地奧勒岡的空氣品質、則超毒。

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說,「奧勒岡的野火宛如世界末日,幾個小鎮幾乎被焚化。」

過去一週以來,當地不少城鎮的空氣指數都在500以上,超過當局判定的301到500危害等級,甚至還嚴重到航班都得取消,學校停課。

民主黨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表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我們必須了解,加州與美國其他許多地方一樣,都歷經極端天氣。」

加州出生的民主黨籍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也在15日返鄉勘災,希望大家能重視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採取必要行動,保護這片美麗大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