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最燦爛的星星!義大利小鎮利格納夜空名揚世界

義大利西北部瓦萊達奧斯塔省為阿爾卑斯山環繞,風景如詩如畫,觀光業相當發達。省裡小鎮利格納最近知名度水漲船高,拿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星光公園證書,成為全球最適合看星星的地點之一。當地一到夜晚,空中群星發光發亮,肉眼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義大利北部山區瓦萊達奧斯塔省除了山區風光明媚之外,當地小鎮利格納還有一項不得了的資源,那就是滿天星斗。

居民表示,「天黑後我們常常到戶外來,我女兒會告訴我們關於星星的知識,但多半時候我們只是靜靜仰頭看著,那裡沒有燈光好像去到滿是星星的天空,這是種截然不同的經驗,我只有在海上看星星時有這種感覺。」


利格納的星空美得難以形容,肉眼就能見到數不盡的星星。

為了保護這片夜空,當地儘可能減少光害。像是鎮上的路燈採用特殊LED燈泡,可避免讓光線向上散射,破壞夜空。

天文台館長克里斯拉則說,「這種LED的光線不會干擾,已習慣在黑暗中觀測星星的裸眼,也不會妨礙我們的觀星工具,另外還有所謂的小翅膀來阻擋光線。」

由於當地的努力,利格納的夜空和星星揚名國際,這片夜空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星光基金會認證,將在19號獲頒星光公園證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