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旋律傳來… 日賣冰夜教課拉小提琴賣冰 退休校長:自娛還可娛人

宜蘭羅東交流道下,有一個特別的路邊攤,老闆賣著叭噗冰,卻沒有配上常聽見的叭噗聲,反而是拿起小提琴,拉出一首又一首的古典音樂,偶爾還會拉起流行歌曲,這名老闆從前是位校長,退休後白天來賣冰兼練琴,優雅的旋律,引來不少民眾。

宜蘭羅東交流道下,傳來小提琴聲,仔細一看,路邊攤叭噗冰,戴竹編帽子,身穿黃色衣服的老闆,居然正優雅地拉著小提琴,用小提琴取代傳統的叭噗聲,輕快的旋律,吸引了路過民眾。

老闆李奇峰原本還廣興國小校長,退休後跟好朋友借了場地,向太太家人學習作法,賣起叭噗冰,叭噗冰老闆李奇峰說,「我本身是學音樂的,在賣冰空檔的時候,自己也可以在這邊練琴,發出來這些好聽的樂音,除了自娛還可以娛人。」

悅耳的琴聲和吵鬧的車聲,雖然顯得衝突,但他還是拉的忘我。晚上還在夜間部教學生,白天就來賣冰兼練琴。每天拉的歌曲力求變化,但固定開店前拉卡農,關店前,會拉莫札特小夜曲。

客人表示,「這個不添加一些化學的添加劑,因為他是校長,他的本位,他不可能做出那種,比較傷倫理的東西出來賣給人家,所以說這一點我覺得蠻放心的。」天氣炎熱,大家都想來碗冰,冰在嘴裡化開,清涼降火,再加上音樂的薰陶,讓人連心都靜下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