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車載鋼樑「橫掃」 路燈鋼梁掉落、電桿斷裂「通行受阻」

一台滿載鋼梁的曳引車今天(16日)凌晨從屏東前往台中,行經高雄旗山台三縣內門路段時,路口一個轉彎疑似勾到路燈,巨大鋼梁掉落,路燈和電桿應聲倒地,車道完全阻斷,還好當時沒有其他車輛經過,警方立即聯繫大吊車幫忙排除,才沒有影響早上的上班車潮。

台三線高雄內門路段,巨大鋼梁橫躺在路上,路燈也應聲折斷,現場滿目瘡痍。原來凌晨有曳引車載送鋼梁,要從屏東萬丹前往台中清水,卻在途中發生意外。

旗山分局交通組長高裕超表示,「有一個轉彎處可能是鋼梁過寬,勾到中央分隔島上的一個燈桿,當時深夜沒有其他車輛。」

這一勾,不只路燈應聲倒地,就連一旁的電桿也整根斷裂,差點砸到民宅。

還好有驚無險,不過巨大的鋼梁把南北車道通通阻斷,警方獲報後趕緊請來大型吊車,幫忙排除障礙。

高裕超說,「連繫轄內大型機具業者,排除相關的一個障礙,今天上7點左右,部分障礙已經排除,恢復單向雙向通車。」

這起意外也造成通訊受阻,民間業者趕緊來搶修,台電和清潔人員一早也派人來處理善後。還好這起意外沒有造成傷亡,是鋼梁超載還是捆綁不實,警方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