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音樂做的冰! 宜蘭退休校長演奏小提琴賣冰淇淋

廣興國小退休校長李奇峰,拉小提琴賣冰。(圖/民視新聞)

叭哺叭哺…路邊販售的甜桶冰淇淋,是許多人在炎熱天氣裡的消暑聖品。不過在宜蘭羅東,卻有個賣冰攤很特別,不是用熟悉的叭哺叫賣,而是用小提琴取代,且賣冰的還是位退休校長。悠揚樂聲搭配消暑的冰淇淋,讓他的冰淇淋攤多了心靈療癒的功能。


宜蘭羅東交流道下的路邊攤,傳出的不是叫賣的吼叫聲,而是悅耳的小提琴聲,而演奏者還是廣興國小退休的校長李奇峰,悅耳的琴聲和車流喧鬧聲,相當不搭嘎,但李奇峰還是拉的忘我,說是要彈給自己的冰聽。


廣興國小退休校長李奇峰,小提琴拉得忘我,說是要彈給自己的冰聽。(圖/民視新聞)


李奇峰退休後持續練小提琴,白天賣冰,晚上教學生。雖然曾有好友笑他怎麼淪落至此,他卻一點也不為意。李奇峰說,他做的冰還參入了豐富的感情,加上小提琴的聲音,相信他的冰,絕對有競爭力。

不過李奇峰也坦言,收入的確不多,一天拉八小時,賣冰三個月都沒有校長一個月的薪水,但李奇峰仍舊每天上演音樂秀,且開門第一首就是卡農,打烊前則是莫扎特的小夜曲,李奇峰也說,冰只賣到九月底。這攤用音樂做的冰,也是另類的心靈叭哺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