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挺蒜農自曝愛吃蒜 網友:來首蒜頭之歌

高嘉瑜手拎著兩包蒜頭,行動力挺蒜農。她指出,蒜頭漲翻天,最近蒜頭真的漲到不像話。(圖/截取高嘉瑜臉書)

立委高嘉瑜在臉書秀出自己拿著蒜頭的照片,還自曝超愛吃蒜頭,且無蒜不歡。高嘉瑜說,中秋烤肉能夠沒有蒜頭嗎?吃香腸能夠沒有蒜頭嗎?而網友則是希望高嘉瑜能來首蒜頭之歌,拯救蒜農。



高嘉瑜手拎著兩包蒜頭,還與蒜農同框。她指出,蒜頭漲翻天,最近蒜頭真的漲到不像話,大家知道我手上這包多少錢嗎,一包300元!

高嘉瑜表示,這幾天雲林縣調查站都在查「蒜蟲」,因為全台9成以上是雲林蒜,其他仰賴進口,國人一年蒜頭的需求量是6萬公噸,國產約有4萬5千公噸,差1萬多公噸由進口蒜補足。今年進口量是去年同期兩成,除因疫情產量減少,也因根部帶土,邊檢不合格遭卡關。

高嘉瑜也指出,有心人士若藉此囤積、炒作蒜價,就會造成蒜價大漲,最新價格西螺果菜市場蒜頭、蒜仁批發價,上價每台斤333.4元、中價250元。高嘉瑜也籲請農委會、公平會、調查局儘速揪出黑心蒜蟲,讓蒜農安心耕作,讓大家開心吃蒜。

不過此文一出,也引來網友按讚分享,網友回應,記得在清明時節在雲林買一斤才60元,現在太誇張了。也網友理性回應,表示只要有疫情,任何事物都會有影響的,所以疫苗要趕快出來,穩定疫情。

不過最令人咋舌的,是有網友希望高嘉瑜來一首蒜頭之歌吧,高嘉瑜也立馬回應有這歌嗎?網友紛紛留言「想聽委員高歌」、「委員可以自編歌詞喔~」,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高嘉瑜委員,就饒了蒜農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