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連細胞展現生命光輝!2025大阪世博Logo曝光

日本在8月底時公布了,2025年大阪世界博覽會的LOGO,設計團隊的負責人表示,此次的LOGO設計,主要受到1970大阪萬博象徵「太陽之塔」的極大影響,奇特的設計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就帶你一起來看看,奇特的世博LOGO。

大阪世博主視覺委員會,評選近5900件作品後,在8月25號正式公布2025的世博LOGO,由多個紅色球體圍成一個不對稱的「O」字,特殊造型讓看一眼就印象深刻。

大阪世博LOGO設計團隊負責人嶋田保表示,「真的是嚇了我一跳,沒想到這個設計被選來代表世博。」

這款logo的設計概念,是要和此次世博「讓生命閃耀光輝的未來社會」主題相呼應,在展現出生命力同時,也要帶給觀看者感官的刺激。

大阪世博LOGO設計團隊負責人嶋田保表示,「我們一直在想這是否有原創性,以及是否有衝擊性等等,總之最重要的創作關鍵,就是要表現出前所未見的東西。」

上回同樣在大阪舉行的1970年世博,最知名的莫過於藝術家岡本太郎設計的「太陽之塔」,設計團隊也目標這個logo,能像太陽之塔一樣帶給人深刻印象。

大阪世博LOGO設計團隊負責人嶋田保表示,「那時就看到在人潮當中,突然冒出一張超大的臉,真的瞬間的反應就只剩下,這到底是什麼啊!。」

為了帶給人們不下於太陽之塔的感官衝擊,設計團隊先是以「人與人的聯繫」發想出圓環的形狀,再由世博的主題生命,衍生出代表細胞的圓球。

大阪世博LOGO設計團隊負責人嶋田保表示,「我們想讓它看起來有種,活生生又像是會動起來的感覺,總之想展現出一種生命的感覺。」

團隊最後選定由紅色細胞,搭配上藍色細胞核,並參考上回大阪世博的五瓣櫻花LOGO,配置了5個細胞核,充滿躍動感的創新設計,也獲得評選委員會主席安藤忠雄的大力讚賞,期待這與眾不同的獨特LOGO,能讓各界對2025世博充滿期待。(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