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樹被啃攔腰斷 有抓痕巨獸入侵烏龍村香蕉園?

屏東縣新園鄉烏龍村一處香蕉園,有好幾棵高達3公尺的香蕉被剝皮、攔腰折斷,嫰莖還留下啃食痕跡,由於附近田地出現7、8公分深的野獸足印,居民說一般動物很難撼動香蕉樹,擔心是熊出沒或是大型蜥蜴現身,縣府將派人現勘,初步推測足印跨距應不會是熊。

香蕉樹整顆攔腰折斷,有的還被剝皮,甚至有啃咬痕跡,3公尺高的香蕉樹被另類支解,蕉農們看了好不捨,這麼高的香蕉樹啃到折腰,蕉農們看了有人猜會不會是大型蜥蜴,也有人問是不是山豬,到底是什麼生物搞破壞,蕉農們議論紛紛。

香蕉園就在屏東新園的烏龍村,因為這裡緊臨民宅,周邊又有其他田地上,現在有獸足印出現,破壞力又強,讓當地居民不禁擔憂,新園鄉民代表郭再春表示,「附近的老百姓沒辦法安居樂業,人心惶惶。」

獸醫師蕭恩沛表示,「平地不會有熊出現,一般三兩年都會有這種情形出現,我們看到的可能都是狗,可能比較大隻的狗或一整群的狗,可能追貓吧!可能追著貓在裡面撲貓,然後把園子破壞掉。」到底是誰深夜潛進香蕉園搞破壞,縣府將派人現勘,初步推測足印跨距應該不會是熊,不過謹慎起見,為了讓居民安心,會進一步採證釐清種類。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