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次卿柯拉克今率團訪台 莊人祥:不會與民眾接觸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美方官員的防疫作為。(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於今天傍晚率團訪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明美方官員的防疫作為,指出全團登機前3天核酸檢測陰性才搭機,抵台當天會再做一次採檢,安排入住的飯店樓層及電梯,都會與民眾做區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談到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的防疫措施,莊人祥表示,該團雖然沒有居家檢疫,但來台7天前就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登機前3天接受核酸檢測,陰性才能搭機,抵台當天也會再做一次採檢,並且安排該團入住檢疫合格飯店的指定樓層,也有專門指定電梯,不會和其他民眾混搭。

而在來台期間,莊人祥指出,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人員皆會全程戴口罩,會議、用餐座位、故前總統李登輝弔唁行程會場也會派專人探勘過,都會採取保持社交距離、隔板的防疫措施,避免其他民眾靠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