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an help」躍上紐約時報廣場!疾呼台灣加入聯合國訴求

(圖/FB「Taiwan in New York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第75屆聯合國大會15日開幕,台灣持續為入聯努力。我駐紐約辦事處昨(17)日在臉書上發布一支影片,內容為紐約時報廣場秀出大大的「Taiwan can help」廣告。

貼文指出,台灣在過去幾個月中,為全球80多個國家,捐贈了超過50萬片的口罩,這正有力證明台灣願意,也有能力幫助世界,一起恢復到更好的狀態。台灣不僅抗疫有成,並致力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我方十足期盼聯合國實現「不遺漏任何人」的理念。

往年聯合國大會舉辦期間,紐約市區公車站等地也會出現台灣廣告。今年廣告出現在時報廣場上,包括路透社大樓外牆、42街美國銀行大廈(Bank of America Tower)對面的大型廣告看板,更為醒目。

(圖/FB「Taiwan in New York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駐紐約辦事處希望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應被納入聯合國,並彰顯台灣防疫成果與實踐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貢獻。

至於過往都會有的挺台入聯遊行,今年則受疫情影響,改由僑界21個團體連署聲明表達訴求。

(民視新聞網/歐陽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