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 動手淨灘想做就做

環保意識抬頭,淨灘活動越來越盛行,新北市環保局超前部屬,首創「想淨就淨、淨灘合作社」,並召開記者會,邀請北海岸9間店家加入,未來民眾只要看到掛有「淨灘合作社」浮球的店家,他們就會提供相關工具,讓民眾隨時都可以淨灘,撿拾的垃圾,也可交由店家做後續處理。

演員台上賣力演出,倡導環保觀念,為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舉辦的「淨灘合作社」記者會,揭開序幕。

拿著淨灘浮球合照,環保副局長張旭彰與北海岸9間店家,成立淨灘合作社,未來民眾只要進到掛有淨灘合作社浮球的店家,他們就會提供鐵夾子、手套、環境維護袋,讓民眾淨灘更方便。

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張旭彰表示,「淨灘活動有9成都是由私人企業辦理,我們想說這樣狀況,應該有臨時性淨灘活動,民眾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直接跟這些淨灘合作社,聯繫借用淨灘工具。」

淨灘合作社店家林書弘也說,「很多人很想要淨灘,淨灘完垃圾不知道怎麼處理,有新北市政府幫忙提倡這活動,讓大家來淨灘更方便,我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意義。」

新北市政府積極維護海岸環境,環保局超前部屬,首創淨灘合作社,活動意義重大,還有網紅到場力挺。

網紅劉浩文就表示,「最近都有很多環保新聞,也關於很多地球暖化的類似新聞,不只我們台灣人在淨灘,當我們那時候在淨攤也有遇到外國人,就覺得很感動。」

近年來,淨灘活動盛行,截止2020年7月,新北市政府已經舉辦335場次淨灘,共16952人次參與,並清出了140公噸垃圾,現在又有淨灘合作社啟動,讓更多民眾可以加入清淨海岸線的行列。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