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拉克訪台 解放軍東部戰區「即起台海實戰化演練」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宣布,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傳出中國軍機今天又擾台,闖入台灣西南空域。中國國防部今天上午宣布,從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並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出席國務院新聞辦記者會,他在會中宣布,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任國強表示,此次演習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任國強說,「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識,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針對柯拉克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也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並表示「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