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艾森豪總統紀念堂刻印「中華民國台灣」 蕭美琴邀台灣人來打卡

蕭美琴表示,艾森豪紀念堂書店捐贈者牆上刻印「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s(Taiwan)。(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前美國總統艾森豪紀念堂美東時間17日在華府落成,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落成儀式。蕭美琴也透過臉書開心介紹,紀念堂書店捐贈者牆上刻印「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s(Taiwan),邀請台灣民眾在疫情過後來打卡。

位於華盛頓市中心航太博物館和教育部旁邊的艾森豪紀念堂(Eisenhower Memorial) 是華府第七個美國總統紀念地標,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是任內唯一到訪台灣的美國總統(1960年),我國政府於2015年捐款100萬美元,贊助艾森豪紀念堂建設,也成為華府台美歷史的象徵地標。

蕭美琴在臉書表示,「台灣民眾到華府的新打卡點在這裡!」在今天剛落成的艾森豪總統紀念堂禮品店內,牆面刻有Republic of China’s(Taiwan)。對美國人來說,艾森豪的歷史成就最著名的是率領盟軍於諾曼第登陸的戰役;但對台灣人來說,艾森豪總統跟我們國家的命運轉折更密不可分。

蕭美琴指出,艾森豪跟台灣歷史有著緊密的淵源:他任內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國會通過「福爾摩沙決議文」,成為風雨飄搖年代台灣海峽安定的基礎,讓台灣免於共產黨的侵犯佔領。

蕭美琴說,等疫情過後,來到華府旅遊的台灣鄉親,多了一個對台灣安全如此具意義的歷史景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