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大動作宣布「台海附近實戰演練」 蘇貞昌嗆:讓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一定會堅守台灣安全,並把誰是麻煩製造者的情況「讓世界知道」,希望國人同胞不分朝野。(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率團抵台,讓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今天大動作宣布「今起在台海附近展開實戰化演練」。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一定會堅守台灣安全,並把誰是麻煩製造者的情況「讓世界知道」,希望國人同胞不分朝野,「大家一起看誰才是真正敵人」。

蘇貞昌今天下午前往立法院,針對美豬牛專案報告、備詢。立委莊瑞雄站上質詢台時問到,中國今天宣布台海附近實施軍演,蘇貞昌做何感想?相關因應又是什麼?

蘇貞昌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世界國家與台灣往來讓台灣打開國際空間,特別是美國一直和台灣最緊密互動,包括貿易、各種方面等,進而為台灣發聲,他非常感謝。

「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對世界應該負責任。」蘇貞昌說,當武漢肺炎從中國爆發後,在世界各國受害的此時此刻,中國應有責任把疫情「平疫」,才是對世界有交代。

蘇貞昌表示,中國頻頻軍演繞台、擾動區域和平,又對台灣施加武力、恐嚇,非常不該。他說,政府為了保護國家主權和2300萬人民安全,一定會堅守整個台灣安全,並把誰是麻煩製造者的情況「讓世界知道」,希望國人同胞不分朝野,大家一起看誰才是真正敵人,「我們應該一起團結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