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大動作宣布「台海附近實戰演練」 國防部秀肌肉反擊「守護和平、衛國前鋒」

國防部強調,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做衛民前鋒,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圖/民視新聞翻攝)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讓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宣布,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對此,我國國防部也在臉書貼出一段「守護和平、衛國前鋒」影片,強調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做衛民前鋒,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

柯拉克訪台之際,任國強今天上午表示,「今天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他直言,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任國強話才說完,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官方微博就轉貼「解放軍報」的文章,並在文中說:「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

對此,國防部也不甘示弱,稍早在臉書發布「守護和平、衛國前鋒」一段影片,提醒對岸應有所節制,不要升高兩岸的衝突,這些軍事恫嚇的行為,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也離台灣人民的民意愈來愈遠。

國防部呼籲「對岸珍惜和平」,兩岸共同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並強調,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做衛民前鋒,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團結就是力量」,也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