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州爆重大槍擊案 至少16人中彈、2死

紐約州第三大城羅徹斯特發生大型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6人中彈,其中一男一女不幸身亡,目前還不清楚這是一起隨機事故還是預謀犯案,有關單位正在追查槍手身分。

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警車來來去去,美國紐約州第三大城羅徹斯特市,當地時間19號凌晨發生重大槍擊案。

代理警察局長西莫斯表示,「今天早上12點25分左右,我們接到多位擔心的民眾報案,表示在附近聽到槍響。」

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發現附近街道有約百人逃竄,當時一間民宅後院正在舉辦派對,沒想到卻爆發槍擊。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斷言有幾名槍手,也尚未逮捕任何人到案。

西莫斯又言,「總計有16人中彈,我很遺憾的宣布其中兩人身亡。」「這確實是史詩般的悲劇,16位受害者是前所未聞的。」

一男一女兩名死者都是18到22歲的年輕人,其餘14名傷者被分送到兩家醫院,沒有生命危險,羅徹斯特市長隨後發文,呼籲民眾保持冷靜。有目擊者告訴媒體,事發時的槍響聲聽起來就跟越戰一樣。

羅徹斯特市近期治安不太好,九月初到現在已經爆發多起示威。起因是當該警局3月底疑似過當執法,造成一人死亡,受害家屬4號將關鍵影片PO上網激發民眾憤怒情緒,前警察局長也為此下台。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