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歷史性同框! 李登輝追思禮拜 美日台政要齊聚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出席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今天上午在淡江真理大學舉行追思告別禮拜,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皆出席,兩人同框畫面也成為歷史性一刻。

李登輝的追思告別禮拜從9時30分開始,預計11時50分結束。除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以及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外,另有約40位駐台使節將出席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同時這場追思禮拜也邀請卸任總統、治喪大員、政府官員、政黨各界代表與長老教會出席,包含相關工作人員,參與人數約800人。

總統蔡英文也在追思告別禮拜親自頒發褒揚令給李登輝,以感念他畢生對台灣的重要貢獻,副總統賴清德則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

在追思告別禮拜結束後,進行啟靈儀式時,國軍將鳴放矧砲(喪砲)21響以表追思。隨後移靈車隊會繞行李登輝母校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淡江中學將依照禮節敲21響鐘。李登輝骨灰預計10月7日安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

淡江真理大學今天舉行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