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毒害川普? 美截獲寄往白宮含致命蓖麻毒素信件

美媒披露,白宮攔截義風夾帶致命毒素的信件,收件人是川普。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多家媒體披露,美國執法部門上週成功攔截到一封寄到白宮的信件,裡面含有致命的蓖麻毒素。該封信收件人是美國總統川普,但信件還沒進入白宮就被攔截。

美國媒體報導,調查顯示,這封信是從加拿大寄出,收件人是川普,信件尚未送入白宮。寄往白宮的郵件會先在華盛頓郊外倉庫檢查和分類,信件內含物在其中一個倉庫經再三檢驗,證實內含蓖麻毒素。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華盛頓調查處發表聲明表示,FBI、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以及美國郵政檢查局(US Postal Inspection Service)正在調查美國政府郵件收到的一封可疑信件,目前對公眾安全並無任何已知威脅。

中央社報導,蓖麻籽榨出蓖麻油後,剩餘物可萃取出致命蓖麻毒素。該毒素沒有解藥,吞入、吸入或注射少量此毒素,就可能導致器官衰竭並喪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