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00名白俄羅斯婦女上街抗議總統 鎮暴警察逮捕逾300人

白俄羅斯婦女上街抗議遭逮。(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Source: TUT.BY)

白俄羅斯抗議在位26年的獨裁總統魯卡申柯的行動持續進行,約2000名白俄羅斯婦女19日在走上明斯克街頭,舉行「閃亮遊行」(Sparkly March),要求魯卡申柯辭職下台。鎮暴警察把300多名抗議婦女強押上警車,其中還包含抗議運動標竿人物73歲婦人巴金斯卡婭(Nina Baginskaya)。

約2000名白俄羅斯婦女手持紅白抗議旗幟和花束,穿戴閃亮配飾走上街頭,抗議魯卡申柯。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黑色制服和頭套鎮暴警察和卡其制服警官以及便衣員警阻擋婦女前進,隨後就把她們押送上警用廂型車,迅速拘捕數百人。

人權團體維斯納(Viasna)在網路上公布,共有328名婦女被捕,還公布了她們的姓名,但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明天會公布被捕人數。今天被捕的抗議婦女人數,較前一週抗議遊行高出很多。

被逮捕的婦女中,包括已經成為運動領袖人物的73歲婦人巴金斯卡婭,她的年紀已當上曾祖母,當時警方奪走她手上旗幟和花束,把她押上警車,但不久後就在一個警察局外釋放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