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上「台捷也友好」!謝淑薇、史翠可娃奪羅馬公開賽女雙冠軍

羅馬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上演台捷友好相挺的最佳例證,台灣一姐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Strycova),對上德國和羅馬尼亞的組合,默契十足的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最後以6:2,6:2擊敗對手,以一盤未失的四連勝,拿下本季第四座冠軍盃。

謝淑薇和Strycova的台捷組合,在女雙一路過關斬將,不但拿下三連勝,而且沒有丟掉任何一盤,她們在決賽的對手是Friedsam和Olaru,Strycova在第一個發球局就連下4分輕鬆保發。

謝淑薇和Strycova在第四局破發成功,取得4:1的領先,接著又在第八局再度破發成功,最後就以6:2拿下第一盤。

Strycova在第二盤的第一個發球局,一度是以15:30落後,但Strycova和謝淑薇幾次在網前成功的配合,最後有驚無險保住這個發球局。

雙方接下來各破了對手一個發球局,讓比數形2:2,不過謝淑薇和Strycova憑著絕佳的默契和經驗,在第六局硬是把比數逼成deuce,再靠著對手失誤拿下這個重要的破發點。

謝淑薇和Strycova率先以5:2聽牌後,最後就以兩個6:2擊敗Friedsam和Olaru,以四連勝同時一盤未失的姿態拿下冠軍,也是兩人今年球季的第四冠,兩人總計本季出賽22場比賽拿下第21勝。

謝淑薇賽後也在粉專放上她和Strycova拿下獎牌後的合照,得到近1萬名粉絲的按讚留言,大家都十分稱讚謝淑薇和Strycova的表現,兩人在拿下這座冠軍後,可以拿下6萬2520歐元,約219萬台幣的冠軍獎金。也為將在27日開打的法網博得好彩頭。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