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人工草皮棒球場天母球場改裝後正式亮相

天母棒球場經過整修後,在今天正式對外亮相,除了改善排水外,最特別的就是鋪設了人工草皮,成為目前台灣唯一一座使用人工草皮的棒球場。正式亮相的這一天,認養球場的味全龍與台北興富發進行紀念賽,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開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比賽開球,腳下綠油油的草皮格外吸睛,它們全部都是人工草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常常我們國家代表隊要出去比賽,如果是天然草皮的那我們就習慣本來就有,人工草皮的我們很常被迫要提早出國,要先去適應那個場地,那現在有這個人工草皮棒球場,我想對我們整個台灣的代表隊要出國比賽的時候,就方便很多。」

台北市政府斥資8000萬重新整修天母棒球場,除了改善排水,也鋪上人工草皮,成為目前台灣唯一一座人工草皮棒球場。21號正式啟用,也邀請認養球場的中職第五隊味全龍,與台北興富發進行紀念賽。

球賽主播表示,「這場比賽是第一次,對外公開亮相,天母球場整個人工草皮的,整個整修的執行的成果。」

兩隊的選手大多都是第一次體驗人工草皮,他們認為人工草皮較為平整,無論是跑動還是守備,對選手來說都比較不會受傷。

味全龍外野手林驛騰認為,「一般的草皮我覺得會比較軟一點,跑起來會抓地力比較沒那麼好,人工草皮抓地力會比較好一點。」

台北興富發捕手蔡瑋泰稱讚,「天然草皮畢竟可能我們挖過,或是釘鞋踩過會有坑坑洞洞,但是這種不會,這種踩起來非常順跑起來非常順,對我們膝蓋的保護也都非常好。」

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去年三月團隊曾到日本考察,選擇了最新的草皮,而根據文獻,人工草皮並不會增加選手受傷的機率,而最讓外界關心的後續維護方面,局長也強調,雖然後續是交由味全龍球團進行,不過機器都已經準備好,只要定期維護,相信球場可以保持得相當良好。

(民視新聞/游博智、江皇萱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