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妹妹離家出走!姊妹中秋節前夕重逢

彰化警方日前接獲通報,有一名女子徘徊在自助洗衣店,員警前往關心,赫然發現女子是10年前通報的失蹤人口,立即連絡家屬;女子的姊姊來接她回家的時候,姊妹倆都泛紅了眼眶,姊姊一再的感謝警方,找到失蹤10年的妹妹,讓她在中秋節前夕回家團圓。

女子站在自助洗衣店,大熱天穿著外套,兩眼無神,徘徊好一段時間,員警接獲通報趕來關心。

女子語無倫次、答非所問,員警只好把她帶回分駐所,再慢慢詢問,好不容易終於問出她的身分資料,赫然發現女子姓莊,原本設籍在基隆,是10年前通報的失蹤人口。

彰化警分局三組組長廖仁蔚說,「在經過多方的查證之後,終於連絡上這位莊姓女子的家人。」

員警輾轉找到她的母親,但母親已經搬到澎湖,加上行動不便,最後請女子的姊姊來把她帶回,姊妹倆一見面都紅了眼眶。

彰化警分局三組組長廖仁蔚又言,「這位莊姓女子一看到姊姊的時候,表情是既陌生又熟悉,另外在一瞬間就紅了眼眶,與姊姊終於能夠團聚。」

莊女的母親表示,「問她在哪裡,她又不肯說,我都不知道她在哪裡,她都打公用電話,也沒有電話號碼,我要找她也找不到。」

莊女的母親說,1女兒10年前離家出走,到處打零工,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打公用電話回家,請媽媽匯錢給她,但從不說出自己在什麼地方。

在外漂泊了10年,姊姊一再的感謝警方,讓歷經風霜的妹妹,能在中秋節前夕回家團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