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價目表「僅供參考」?檸檬紅茶20元「一問變40」氣炸!

買一杯飲料要多少錢?正常來說,都是看店家的價目表,不過有民眾在台中就碰到這麼件事,看價目表點了一杯檸檬紅茶,明明上面寫著20元,老闆居然說價目表不準,一杯要40元,讓人不禁懷疑,難道是寫來好看的嗎?

新鮮檸檬對切,榨汁,加入紅茶裡,搖一搖,這樣一杯現搖的原汁檸檬紅茶,多少錢您覺得合理,價目表上寫著20元,真的嗎?老闆說不是啦,一杯40元。

手搖飲店老闆說,「價目表大約二十幾年了,二十幾年的價目。」

不過很多人買東西,不是就看價目表嗎?所以真的發生了,爆料的鄔小姐,就是點了一杯飲料後發現怎麼價格差那麼多,事後把疑問發在網路上說。

點了一杯價目表上20元的檸檬紅茶。老闆說,「價目表不準喔,檸檬紅茶要40」,「我會告知你價格,看價錢都不準啦」。讓她覺得心裡不太舒服。

爆料者鄔小姐透露,「因為他轉身馬上就做了,我有制止他先不要做,結果他就跟我說,看那些價格都沒有用,有一點被欺騙的感覺。」

手搖飲店老闆表示,「遇到一些不熟悉的客人,我都會跟她講一下,要買的時候那時候可能是忘記告知,她不要的話我也不勉強給她。」

誤會產生了,詢問消保官,這樣有爭議嗎?

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則表示,「價目表的資料要據實提供,而且是要實在的,跟你現在的售價是要一致的,如果不一致的話,有可能會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的規定。」

知道有人在網上抱怨,老闆也說,原本是因為不想花錢做新的招牌,現在決定會先把舊的價目表遮起來,之後看怎處理,避面同樣問題再發生。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