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烤肉」商機大爆發!小包裝海鮮組合 業績漲三成

下禮拜就是中秋節,每個人都迫不急待想要烤肉。不過今年受疫情影響,「宅烤肉」成為風潮,因此團購網嗅到商機,推出一人份海鮮包裝食材,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另外也有電商業者一次網羅16家鳳梨酥名店,以創意多樣化取勝,讓民眾可以吃到多種口味,近一週熱銷將近400盒。

鮮嫩鮭魚在烤盤上滋滋作響,中秋烤肉只有一人也不孤單,團購網推出迷你烤爐,海鮮、肉類通通都能烤。

30秒內迷你烤爐組裝完成,省時又方便,就連食材也幫你「傳便便」,鮭魚、鯛魚到海菜,切塊分裝,受到疫情衝擊,宅經濟大爆發,搭上中秋熱潮,小包裝海鮮組合,買氣比去年檔期成長三成。

團購網發言人鄭筑霓表示,「我們今年有觀察到像單身、類單身,也就是所謂的頂客族,以及四人以下小家庭的消費力都是大為提升,推出這種小份量的新包裝之後,整體的業績也跟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三成左右。」

民眾說,「我覺得這樣做很可愛,就是說你想吃什麼就可以打開來吃。」,「如果說買這種的話,就是可以讓吃的人自己去選,我自己也可以買一盒,我就自己可以先試吃看看,然後我再決定我要買哪一盒來繼續吃。」

整盒一打開,鳳梨酥成群結隊排排站,包括小潘、佳德、吳寶春等,想得到的名店都在這。電商業者發揮創意,把想吃的通通裝一起,可以自用也可以送禮,買一盒滿足16種願望,近一週熱銷將近400盒。

宅經濟大爆發,業者想要殺出血路,拚的就是創意,不管是小包裝或聯合銷售,都在中秋檔期闖出一波業績。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