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線上分享「台灣經驗」吸引日本近千學生

台灣數位政委唐鳳今天受日本線上教育平台邀請,越洋跟日本中學生討論怎麼樣改變社會,她分享了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也用口罩地圖的例子說明公民參與,鼓勵年輕學子多多利用社群媒體發聲。

台灣數位政委唐鳳說,「哈囉大家,當地時間好!,生生不息,繁榮昌盛!,我現在人在政委辦公室。」

憑藉IT專才協助防疫的台灣數位政委唐鳳,繼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21日再度受邀越洋分享,這次對象是日本的中學生。

參與學生說,「我平常對政治沒興趣,所以覺得這是個了解政治的好機會。」

課程以「如何改變社會」為主題,有將近1000位13到19歲的日本學子、透過線上教育平台共襄盛舉,不僅聽唐鳳分享經驗,也能拋出問題互相交流。

唐鳳向大家展示台灣特別的口罩地圖,指出每週都會蒐集大眾意見來改善程式,藉這個例子說明公民怎樣透過科技參與社會。她也鼓勵大家透過社群媒體,多多表達自己的聲音。

台灣數位政委唐鳳說,「我們正在改變世界,因為你們參與了這場對話世界被改變了。」

參與學生表示,「我也有能夠做到的事,我們能拉近形形色色的人,這是(課程中)傳達的主要訊息,給了我機會思考至今從未想過的事。」

一場疫情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公衛實力,透過唐鳳的分享,也展現台灣公民社會的軟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