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宣導大使!「浩角翔起」宣導防疫新生活運動

藝人浩角翔起受到疾管署邀請,當起了防疫宣導大使。鎖定各類場域,像是遊樂場所、飯店等地錄製遊戲節目,浩角翔起兩人發揮默契,在遊戲中宣導防疫觀念。

浩角翔起來到遊樂區自彈自唱,把防疫觀念融入歌詞裡,外景節目選在不同的環境錄製,希望透過遊戲傳達防疫須知。現場民眾背上寫什麼數字,當然離不開防疫。

蒙上眼睛努力的搓洗雙手,為了防範武漢肺炎,洗手成為宣導重點。然而,這件看似最簡單不過的生活小事,卻有統計發現,超過80%的人都做不對,浩子說,「洗手的次數大概是疫情之前的十倍左右,勤洗手而且是要正確的洗手。」浩子手上的綠色顏料代表細菌,邊洗邊唸洗手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完 。」

阿翔也說,「那個時候流傳七字訣,我也帶小朋友一起把七字訣背起來,每天都勤洗手。」浩角翔起受邀擔任防疫大使,來到動物園錄影,還不忘跟保育員開個玩笑。

雖然台灣疫情穩定,但防疫工作不能停,浩角翔起的網路新節目,宣導防疫新生活運動,要從每個人開始做起。

(民視新聞/林靜芬、宮仲毅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