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台南視察啟聰學校總統:我要給大家一個大大的讚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蔡總統特別南下台南,視察啟聰學校聽障學生的地震掩護練習,隨後也出席內政部舉辦的地震消防救災演練現場,對於各單位專業分工,展現充沛的救援能量,感到滿意,也呼籲國人要時時提高警覺,做好避難準備。

教室上方的紅燈突然亮起,代表著地震警報發布,聽障學生立即躲到桌子底下進行避難。921國家防災日,蔡總統一早來到台南新化啟聰學校,全程觀看聽障學生地震避難掩護過程。

總統蔡英文說,「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我們特殊教育學校的演練,我看到我們各位同學從接獲警報,就地掩避到撤離來疏散地點,都表現的很棒很冷靜,我要給大家一個大大的讚。」

內政府也在台南舉辦大規模的地震消防救災演練,動員19個縣市,陸空軍警民間1300多人,模擬台南中洲發生規模6.9的大地震。

蔡總統一一視導各單位演練和分工情況。除了人員的演練之外,這次特別有五大電信業者加入,中央也針對訊息傳遞做測試,上午9:21發送國家級警報訊息到民眾手機,10:00運用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警報試放,10:59徵用有線電視系統,同步切換至公視,播放災防訊息。

總統蔡英文又言,「我們今天也測試了電信緊急系統的整合,這是災害應變重中之中,看到我們民間電信事業,和政府相關單位共同測試了資訊的傳訊。」

透過簡訊,廣播和電視,讓國人了解重大災害發生時,政府的應變機制和訊息通報功能。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俊明、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