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解放軍貼《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影片秀肌肉 中國網友鼓譟:解放台灣!

解放軍東部戰區21日在官方微博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影片。(圖/翻攝自微博@東部戰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上週旋風訪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17日上午表示,「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微博貼出《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影片大秀肌肉,強調有一天若戰爭打響,將義無反顧奔向戰場。影片一出不少中國網友叫好,還有人在留言區嗆要「解放台灣」。

隨著台美關係升溫,兩岸關係是否變得緊張備受各界關注。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微博張貼解放軍宣傳片《假如戰爭今天爆發》,並在文中提到:「倘若有一天,戰爭打響,我們將背負起祖國的重任和人民的希望,義無反顧,奔向戰場。守護好祖國的一寸一土,一花一草,絕不讓祖國和人民失望!請祖國放心!請人民放心!」

影片中慷慨激昂的歌聲,搭配解放軍「大秀肌肉」的畫面,歌詞則是寫著「假如戰爭今天爆發,每一天都全副披掛,每一刻都整裝待發,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諾,假如戰爭爆發,這就是我的回答」。

解放軍東部戰區21日在官方微博發布《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影片。(圖/翻攝自微博@東部戰區)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中國網友按讚,並在留言中說「看完這段視頻我好感動,你們都是祖國的好兒女」、「統一祖國!我孩子也在東部戰區!我支持打」;不過也有網友嗆聲「解放台灣!徹底消滅地方割據政權」、「武統台灣」。

中國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解放台灣」。(圖/翻攝自微博@東部戰區)

共機近日頻擾台,我國防部18日下午表示,中國解放軍轟6型轟炸機2架、殲16機8架、殲11機4架及殲10機4架上午逾越海峽中線及進入我西南空域。就在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的第3天,共機仍出動殲16機、殲10機、運8反潛等,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外,也以防空飛彈追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