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卡古隱形眼鏡戴24小時!醫生警告會失明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探討3C對人體產生大巨大傷害,隨著時代的改變,高科技產品不斷的推陳出新,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幾乎做什麼事都離不開3C產品,根據眼科學會最新調查,國人每天使用3C的時間高達10個小時,遠比過了睡眠時間,現在人長期跟3C形影不離,將3C當作是自己的另一半,但是3C對人體的危害,你又知多少?節目邀請到NONO、郭亞棠、卡古以及李冠儀,一起來進入大家又愛又恨的3C世界!

左起李冠儀、卡古、郭亞棠、NONO以及主持人白家綺

當進到百人民調題時,白家綺問:「平常大家都用手機在做什麼事?」,NONO直說自己沒有手機,讓眾人大喊騙人! NONO這才坦承自己沒有手機無法生活!卡古則是自爆:「自己很愛打電動,可以打6、7個小時,剛好自己最近新買一台i-Pad,又購入懶人架,可以看到睡著」,眾人大驚,太誇張了!李冠儀則是分享自身經歷:「大家看到我都會問我,你經常錄影、上通告,有時間追劇嗎?」並分享洗澡時,會把手機放在洗澡盆前面、晾衣服時就放在洗衣機上面、洗碗就放在飲水機上面,讓自己可以無時無刻看到最新資訊及影片!」,白家綺直呼:「這樣真的很不ok,觀眾不要學啊!」!

主持人白家綺

卡古則是自爆:「自己眼睛已經有問題很久了!」,最近會開始戴眼鏡是因為當時眼睛紅腫、脹紅、畏光、泛淚,甚至無法直視光,可能是因為長期戴放大片,累的時候甚至會戴著睡過夜。」,郭亞棠則驚呼說,這樣會眼角膜潰爛吧!醫生則是警告卡古,如果再用錯誤的方式戴隱形眼睛,很有可能會瞎掉!

李冠儀與卡古

  對於眼睛的保養,郭亞棠則是分享:「 現在上班族3C使用量很大,像我讀本都直接拿手機,但是因為這樣字很小又密密麻麻,真的很傷眼,後來深刻體會靈魂之窗是需要被保護的,所以朋友推薦她善存葉黃素,這款葉黃素分子小1/2,且獨特的液態膠囊設計可以直接吸收,之前因為一些食安問題,大家對於吃得健康、安心很注重,而這款葉黃素經過美國食品管理局的安全認可,採用天然的萬壽菊、自然安全培育採生物防治法種植,每一個環節都經過嚴格的控制管理,才能萃取出高品質的珍貴原料,且是70年的大品牌,吃了安全又有保障。NONO聽了好心動直呼:「你分享完了嗎?現在可以吃了嗎?」,幽默對話讓眾人笑歪腰。

郭亞棠與NONO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