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首支封王球隊運動家睽違七年稱霸美聯西區

奧克蘭運動家隊今天雖然沒有比賽,但拜水手以6:1打敗太空人之賜,幫助運動家封王魔術數字歸零,拿下隊史繼2013年後的美聯西區冠軍,成為美國聯盟,同時也是全大聯盟第一支分區封王的隊伍。

水手今天是以6:1擊敗太空人,讓休兵一天的運動家,在西區封王魔術數字歸零,睽違七年之後再度拿下美聯西區冠軍,成為全大聯盟第一支分區封王的球隊,運動家總教練梅爾文說,「我們在季初就在討論分區戰況,冠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你知道每場比賽都很重要,球員們都努力想贏得比賽,以及盡可能的把事情做好,我們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運動家團隊得分252分在美聯15隊排名第六,投手防禦率3.64排名第五,其它數據攻守數據都是排在中段班,尤其兩度拿下美聯三壘手金手套的明星三壘手MattChapman,九月中就因為動手術提前報銷,讓運動家攻守都受到影響,但運動家以往就不是靠大牌球員贏球,加強的團隊戰力才是他們的優勢。

運動家今年最耀眼的數據,就是它們在主場的表現,主場戰績20勝8敗,勝率高達7成14,比美聯第一的光芒6成54還要出色,甚至全大聯盟戰績第一的道奇,6成67的主場勝率更優異,運動家拿下美聯西區冠軍後,確定是美聯前三種子,在美聯外卡戰和季後賽第一輪保有主場優勢,運動家還剩下七場比賽,還是有機會和白襪,甚至光芒,爭奪前兩種子的席次。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