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乳癌 國健署推出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

「乳癌」堪稱女性健康頭號殺手,根據國健署統計,平均每12個女性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10月國際乳癌防治關懷月,國健署宣布,企業女性員工只要符合乳房X光攝影檢查資格滿20人,即可提出申請,安排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到公司,讓女性不會因上班忽略定期檢查。

10月份是「國際乳癌防治關懷月」,國健署舉辦「粉紅10月,10萬婦女來篩檢」活動。

國健署副署長吳昭軍說,「今年我們希望讓民眾更方便,所以鼓勵企業跟員工都能加入,只要各企業能揪團達到20人符合篩檢人員,都能跟我們衛生局所聯絡,我們會安排時間,把我們乳房攝影車開到職場,為所有職場員工做服務。」

擔心上班族工作太忙忘了照顧身體,國健署宣布,公司裏頭45歲以上未滿70歲婦女,或是有乳癌家族史40歲以上女性員工,滿20人就能提出申請,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就會直接開到公司幫員工做檢查。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民表示,「目前國際間已經充分證明,乳房攝影篩檢是非常好政策,國內研究也顯示,如果經由好的乳房攝影篩檢政策,60%被診斷乳癌都是零期跟一期,意味著治療成績會非常好,五年的存活率可以九成五以上。」

乳癌堪稱女性健康殺手,國健署統計,每12人當中,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每天平均有7人因乳癌不幸身亡,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定期乳房攝影絕對不能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