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洲疫情升溫!美國本週病例估破700萬

美國疫情反覆,累計已超過683萬人確診,死亡則多達19萬9千多人,多達28州疫情都升溫,目前全美單日新增超過4萬人確診,預料本周末病例數將突破700萬大關。由於美國先前勞動節連假,加上陸續開學,都是疫情擴大的元凶,而先前持續資助疫苗研發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表示疫情要結束,恐怕要等到2022年。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多達28州新增病例數大增,目前全美平均單日新增超過4萬人,美國CNN新聞網報導預料本周末前病例數將突破700萬人,死亡人數則逼近20萬大關。

據CNN報導,28州中有8州病例數大增超過50%,包括威斯康辛愛達荷與南達科他州,陽性率都在16%以上,專家表示,美國先前勞動節連假,加上陸續開學,都是疫情擴大的因素之一。德州兒童醫院共同主任霍特茲坦言,「疫情會這樣升溫,就是因為當局強迫,高傳染率的地區學校恢復上課,還有大學重啟上課。」,布朗大學緊急醫學教授蘭妮也擔心這會一直持續下去,第二波才剛開始而已。疫情升溫已讓人心慌,美國疾管局對疫情的建議指示,還反反覆覆。

CNN也指出,本周五疾管局終於確認,新冠肺炎病毒飛沫會在空氣傳播,使病毒更容易傳播出去,然而今天疾管局卻移除了這項指引。針對新冠肺炎病毒飛沫會在空氣中傳播,疾管局澄清18日張貼的指引文章純屬錯誤,也強調不是迫於政治壓力,醫師溫麟衍對疾管局突然撤下這項指引感到懷疑,「不只帶來疑惑,也讓人感覺疾管局缺乏可信感。」

總統川普再次表示,疫苗可望年底前,甚至10月底前就會問世,「我們快要戰勝疫情了,我們表現非常傑出。」,但先前持續資助疫苗研發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則沒有這麼樂觀,比爾蓋茲認為,「如果疫苗明年初通過政府審核,那麼到了明年夏季,美國可望回歸正常,那再到明年底大家活動比較正常,這前提是如果疫苗出來了,而我們也開始幫助其他各國,那麼最好狀況大概是2022年疫情才會結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