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椅破舊補丁 苦苓譏「高鐵要倒了」 高鐵:配合廠商臨時處理會原廠換新

知名作家苦苓定居高雄,常北上參加節目錄影而成高鐵常客,卻在臉書PO文問「高鐵要倒了?」,原來他拍到台北站候車座椅貼補丁,還有的破一大片,相當誇張!高鐵透過聲明稿回應,都有定期檢視設備,把破損座椅送回原廠換新,被拍到的是配合廠商維修排程的臨時處理方式。

高鐵站候車椅被拍下好大兩塊補丁,另外還有椅子有磨損、小破洞沒處理,作家苦苓驚呼,每週搭2、3次北高來回上節目,算是高鐵常客,在台北站至少發現,2、3張座椅有破洞,難道高鐵螺絲都鬆了?還是快倒了?有民眾表示,「我覺得品質不是很好,需要改善。」,還有民眾則說,「觀感不好,不應該用補丁,應該是要盡快找人維修。」

民眾覺得觀感不佳,網友也狠酸「勤儉持家」、「國家門面應盡快改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嗆,「真的很扯!」,但也有人認同這樣的做法,安全就行,引發討論,實際來到高鐵台北站查找,沒看到大片補丁,倒是椅背有幾個小破洞,不算嚴重。

高鐵則以聲明稿強調,補丁是不影響安全,且配合廠商的臨時處理方式,否則會定期檢視座椅,破損的話將送回原廠換新,請旅客見諒。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