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系統建功!通緝犯難逃科技執法

通緝犯終究還是栽在科技手上!台東警方深夜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盤問,男子一開始還謊報名字,想躲避追緝。不過員警先是用人臉辨識系統,發現他疑似是名通緝犯,但男子仍堅決否認。最後警方用指紋比對,確認他就是竊盜通緝犯,讓他賴也賴不掉。

員警深夜在台東轉運站附近巡邏,發現一名男子,看到警方,就拔腿狂奔,員警二話不說,立刻追上前,好不容易,逮到這名戴著口罩的男子,員警立刻追問身分,但男子報了名字,警方卻怎麼也找不到資料,詢問年籍資料時,男子竟然也一問三不知。

員警發現事情不對勁,立刻啟動人臉辨識系統,發現他竟然是名竊盜通緝犯,但男子打死不認帳,員警只好把他帶回局裡,用指紋辨識系統,當場戳破他的謊言。

台東分局中興派出所副所長徐茂雄表示,「經人臉辨識系統 查詢確認身分,他依然矢口否認,最後以指紋辨識系統確認,他為竊盜通緝犯,經逮捕後清查,發現他涉財物失竊案,警訊後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比對後,確定男子就是2天前剛遭到通緝的竊盜犯,男子再也無法狡辯。警方科技執法,讓他想賴,也賴不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