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他們就沒有民進黨」游錫堃邀創黨黨員9/27重返圓山

民進黨創立於1986年,一晃眼就已經34年了,當年擔任「黨外選舉後援會召集人」的游錫堃,為了向創黨黨員表達敬意,選在928民進黨慶前一天,宴請黨員重回創黨地點圓山飯店敘舊。

1986年,民進黨不畏國民黨黨禁,在圓山飯舉行創黨儀式,斑駁的影片,紀錄台灣民主運動最感動的一刻。34年後,創黨成員-立法院長游錫堃,計畫在9月27日,邀請當年的夥伴,齊聚創黨地。

邀請卡片上寫著「感恩與敘舊,感謝您不畏不懼,勇於承擔,游錫堃忝為當年召集人,不敢或忘,深盼重返圓山飯店敘舊」。回想台灣30多年的民主之路,點滴在心,過去一再被提及,都是創黨18人工作小組,但也因為有了135位發起人的不畏懼,民進黨才得以成立。但傳出,邀請過程中,有人抱怨「民進黨到現在才想到他們」,但還是感謝游錫堃邀宴。

當年的民主熱血,如今變成民主運動前輩,9月27日,將重回圓山餐敘,話當年。

(民視新聞/翁有繼、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