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潔隊多次敲門沒人回! 上海返台女居檢期身亡 高市衛生局:本身有慢性病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上海返台女子居家檢疫期間身亡。(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女性,9月16日從中國上海搭機由小港機場入境,並獨居進行14天居家檢疫,結果21日下午被發現在家身亡。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早說明,死者有申請居家檢疫垃圾清運,昨下午1時許,清潔人員多次敲門都未有回應,因此在死者家屬同意下,會同警方破門而入,發現其已離世。黃志中並表示,死者本身有慢性病,會待法醫檢驗結果,看後續是否匡列接觸者。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女性21日下午被發現在自家檢疫期間身亡。市府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死者有申請垃圾清運,當天清潔隊同仁發現沒人應門,再次確認還是沒人來開門後,就跟家屬連絡,經同意後便會同警方、衛生所、清潔隊打開門鎖,發現其已死亡。

黃志中指出,當天上午9時許,里幹事有電訪關切,女子整個狀態都沒問題,沒想到下午就發生憾事。

他表示,死者本身獨居,有慢性病,但因個人隱私不便多向媒體透露;後續是否匡列接觸者,有待法醫檢驗結果,並已報請中央針對女子搭同班班機返國者進行疫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