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畫面曝光! 公車駕駛打瞌睡「連連點頭」 開上人行道釀1死1傷

昨日晚間一輛三重客運「藍26」公車行經台北市內湖路一段360巷前時,突然衝進人行道上,造成1位民眾死亡、1名警察受傷倒地,還有24輛機車受波及倒地。最新公車上畫面曝光,駕駛在車禍前2分鐘疑似就開始打盹、頭連點了好幾下,開上人行道後車上乘客尖叫,駕駛才趕緊到後方查看發生什麼事。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今日說明,該駕駛後坦承精神不濟,後續將會協助亡者家屬辦理後事。

昨晚一輛藍26公車行經內湖路一段360巷前忽然開上人行道,目擊者表示,當下聽到「碰」的一聲,就看到公車已在人行道上,滑行約50公尺。

最新客運上畫面曝光,在車禍前2分鐘,公車駕駛雖然手握方向盤,但身體和頭部不時搖晃,過程中,頭還大力點了一下。再過大約1分鐘,公車就突然開上人行道,撞倒一排機車,車上民眾尖叫,直說:「可以讓我們下車嗎?」,司機才回過神走到後方查看狀況。

這場車禍造成一名被撞的民眾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還有一名執勤員警受傷。

昨晚有一輛三重客運公車開上人行道,造成1民眾死亡、1員警受傷。(圖/民視新聞)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今日出面說明,公司詢問該駕駛,該駕駛因為受到驚嚇無法完整說明狀況,但他坦承精神不濟、有點打瞌睡,一不注意就把車開到人行道上。高燦煌指出,該駕駛是上下午班,一天工作7小時左右,且都有遵循七休一規定,沒有超時過勞。

高燦煌表示,公司對此事件感到非常抱歉,要向車輛受損的民眾表達最高歉意。對於死者家屬,高燦煌也承諾會天天派員慰問,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後續再談賠償事宜。

三重客運協理高燦煌說明公司駕駛將公車開上人行道事件。(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