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霸佔議會阻蘇貞昌施政報告 邱顯智氣憤:盼國民黨懸崖勒馬讓大家可質詢

邱顯智呼籲國民黨應懸崖勒馬,讓大家好好質詢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立委抗議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舉著「先道歉再報告」、「蘇揆說謊人民不爽」等牌誌霸佔議場官員席、備詢台還有發言台,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並備質詢。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對此表示遺憾、生氣,因為他已做好充分準備要質詢蘇貞昌。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政府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成國民黨首要攻擊目標。藍營立委們今日使出霸佔議場招數,舉起「先道歉再報告」、「蘇貞昌道歉」、「雙標政府」、「院長不道歉別想上台」、「陳吉仲下台」等標語,還把豬隻模型搬到議場內,霸佔官員席、備詢台和發言台,不讓蘇貞昌上台報告。

當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葉毓蘭、吳斯懷等人拿麥克風大聲抗議時,邱顯智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一旁討論事情,不過後來林為洲就離開討論群,留下鄭運鵬和邱顯智。目前尚不清楚三人在討論什麼事。

中央社報導,原先排定第3個質詢順位的邱顯智在議場外受訪時說明,他已對美豬議題做好充分準備,做了30張投影片要質詢蘇貞昌,但國民黨早上突如其來霸占議場,令人覺得遺憾、生氣。

邱顯智表示,台灣國會已經走到今天的程度,不應該再繼續用20、30年前的老套,不認真質詢或辯論。邱顯智希望國民黨可以懸崖勒馬,讓蘇貞昌上台報告,也讓其他立委可以充分質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