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羅智強新書發表會 挺羅? 馬英九:可以做很多解釋

中國共機頻頻繞台挑釁,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新書發表會,面對媒體詢問兩岸是否危險時,他提到這是我們一直憂心的,也許雙方都不想進入戰爭狀態,但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至於出席活動是否代表支持羅智強參選台北市長,馬英九語帶保留,說「這可以做很多解釋」。

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新書「伊羅預言」發表會,針對共機近來擾台一再穿越海峽中線,會前被問到,對於兩岸是否已經沒有海峽中線的說法,是否認同?馬英九表示,當然不認同,現在所謂中線,在1979年前中共飛機不會超過中方離岸15海浬,但兩國論出來後,這個慣例就被取消,當時大致還有尊重海峽中線,但現在的狀況是因為一連串美台關係發展有關,當然他也不希望狀況如此,但這也不是我方能單方決定的。


至於出席羅智強的新書發表會,是否代表挺羅智強選北市,馬英九笑答,這可以做很多解釋。